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创业导师风采-——江西点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凌
2018年10月16日 15:20

 

 

南昌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首批创业导师、江西点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凌,清华大学EMBA,国际风险师;获得国家造价工程师认证和国际风险师认证,具有20余年金融系统工作经历。

一九九五年夏,经历了四年寒窗苦读、潜心修炼的宋志凌与众多大学毕业学子一样壮志满满,从江西名校南昌大学毕业,迈向社会,求职谋生。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幸运之神总是眷顾娇娇学子,凭着自身的综合素质很快就被中国建设银行江西分行录用。机遇与挑战并存,出于对金融的热爱,一干就是20年。期间,为了提升自己的底蕴,在职就读了清华大学的EMBA。在这廿年,伴随着中国金融体制的改革,经历了银行业从计划到市场、从专业到商业、从独资到上市的重大转变过程,宋志凌的工作岗位由基层信贷员开始,历任客户经理、风险经理、部门总经理,逐步成长为分支行副行长、行长;参与了国企改革、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兼并重组等多起金融方案的谈判,组织编制了《南昌大学新校区建设》、《南昌航空大学新校区建设债务重组》、《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政路网建设》、《江铜铜板带建设》等多个重大建设项目的评估报告,积极探索,带领团队发起了“江西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中期票据”、“江西省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新型融资工具。

也许受传统金融业态对社会服务存在局限的困惑,以及对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历程的认识,宋志凌从2012年起开始坚定了担当社会责任、创新服务方式、构建金融体系的创业之路,以开放的姿态整合社会与高校资源,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同进、百花齐放的社会与经济利益共同体,不断链接政府、高校、产业平台,以合理的分配制度激发共同体各方参与者的创业潜能,达到产、学、研并举,人才、资源、平台有机结合,为江西中小企业提供管理方面的各种服务,并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尽快提升中小企业的管理能级,为江西省中小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2015年,面对百姓投资渠道的缺乏和实体经济融资的困境而导致高利贷盛行的社会困惑,宋志凌毅然辞去了原有银行工作岗位,牵头组建了江西点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开始了创业之路。江西点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以风险控制为核心,意图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引导民间资金合理投向实体经济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上。目前,江西点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第一个产品——供应链金融已成功开发上线,并成为江西省首个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在政府及企业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其次,正着手结合江西省“建立一乡一品,打造旅游农业”的战略政策开发旅游产业金融,积极参与到农村村镇建设,为调整我省农村经济结构、转变农村经济增长方式、拓宽农村金融市场而努力。 

简言之,银行工作的2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最快的20年,也是中国金融体系健全和银行商业化改革进程如火如荼的期间。20年中,宋志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握金融本质、丰富专业知识、紧跟时代节奏、结合创新思维,用财务、管理知识剖析经济主体,用基层、微观视角分析时代政策,用创新、创业精神实现价值,并充分应用到社会实践中,构建金融服务体系来实现自己创新服务模式、担当社会责任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