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我国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孕育”15家上市企业
2013年07月02日 15:30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11月10日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三次全国大学科技园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大学科技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经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86家,平均每个科技园的规模都超过了中型企业,累计有15家企业上市。

教育部部长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副部长、党组书记李学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到会致辞。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主持会议。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等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的通知,到会领导为部分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授牌。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高校师生创业的实践基地、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培育基地,是高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他还表示,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之一。

经过十年的努力,我国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更可喜的是,大学科技园成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摇篮”,目前84%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创业场地,高校学生创业实习基地达60多个。

会议披露,截至目前,我国经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达到86家。平均每个科技园里有近百家企业和研发机构,营业收入超过6.58亿元,从业人员3800多人,超过了中型企业的规模。在这些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批准发明专利1185项,转化省级以上科技成果2306项,在孵企业总收入499.98亿元,累计有15家企业上市。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