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武汉纺织大学科技园以产业化为导向
2013年07月02日 15:18

去年底,武汉纺织大学成功签约湖北省大学科技园。时隔几个月,武汉纺织大学宣传部长金艳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学校入园的新近构想。

她指出,武汉纺织大学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拟形成年产值约2.8亿元,内部收益率约20%,新增就业人口约1200人。

它力争通过3年的建设,完成研究院的硬件条件建设,组织一批纺织生产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形成一套纺织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体系,并将现有技术成果与产品在国内大型纺织企业进行工程化应用转化与市场化推广。

武汉纺织大学科技园是科技研发创新、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展示的基地,要明确科技园与校内研究平台的关系。她认为科技园好比即将分娩的母亲,怀孕阶段在学校,分娩前进入科技园,由政府和学校共同抚养培育长大,相信纺织大学能够再次培育出如“徐氏嵌入纺”的好项目,服务湖北经济发展。

此次武汉纺织大学入驻湖北省大学科研园,并成为武汉纺织大学研究院,其总体定位是以发展现代纺织产业为宗旨,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成果转换为手段,以产业化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己任,争创国内领先纺织技术研究院。

武汉纺织大学科技园将重点研发纺织产业链共性关键技术,重点孵化已有一定技术成熟度、科技含量高、运用价值良好、适合产业化推广的项目,并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

对于孵化成熟的项目,它将采取与其他企业合作入股等形式进行产业化推广,重点建设国内一流的纺织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其建设目标将在“创新、产业化”方针指导下,探索纺织科学技术与国民经济相结合的新途径,加强纺织科学技术的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中间环节。

武汉纺织大学科技园规划理念将以纺织产业链集群、科技成果为依托,承载科技成果转化,国内外科技合作与研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以及纺织行业人才培养,将研究院打造成科技创新与转化,高新企业孵化与人才培养的典型研究院。

其功能特色中,综合服务区主要进行研究院日常行政管理,人才引进与招聘,财务资金运筹,管理与控制,物业管理等。

武汉纺织大学科技园技术研发区针对纺织领域的重大关键性、共性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的研究开发。孵化区主要完成项目的小试、小样的检测等。中试区主要完成项目的中试、生产线模拟测试与生产等。

科技园人才服务与培训区主要是纺织关键技术人才的培训与人才配套服务。企业服务区涉及成果展示、信息发布、商务洽谈等。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