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十三五”发展规划

1. 发展定位

“十二五”期间,科技园基本完成建设期积累过程,开始向成长期过渡。这一时期明显的变化是由入园企业的数量积累向质量要求转变、由注重基础服务向増值服务转变、由“点”式成果转化推广向“面”式转变、由人才聚集向人才培养转变。在这个阶段,科技园注重以产业为依托,增加科技园服务内涵,推进服务体系、人才体系、孵化体系的完善,抓住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获得了快速发展。

结合科技园“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指导下,抓住省内科技创新升级、学校支持园区发展的机遇,完善自身条件,建构核心竞争力,通过管理体制、运营理念创新以及人才、中介机构和风险投资的引进,降低创业成本,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此基础上,立足南昌工程学院的学科与资源优势,积极宣导政府政策和吸纳社会创新创业资源,鼓励对外引进高新技术进行和自主创新,孵化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和企业,并培养高新技术企业管理人才,形成和发展以学校优势学科为依托的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新技术成果市场化并积极向外输出科技成果、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科技企业。将科技园建设成为自身发展能力较强、水利和工程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园区。

2. 发展目标

(1) 总目标

以市场为导向,政府、高校、企业紧密合作,以良好的创新环境和优惠的政策吸引人才、资金和技术,形成科技园空间上的聚集,通过不断地向外输出新产品和高科技企业,将科技园的产品、技术、资本、信息向省内覆盖,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的“辐射源”;建立和完善科技园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建立风险投资机制,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以学校优势学科发展为依托,形成生态水利、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水土保持、机械工程等几类高科技产业和相互联系的若干高科技企业,形成高校、社会与科技园三方融通的区域创新网络。2020年,努力把科技园建成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信息通畅、基础设施完善、创业环境优良、运营市场化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2) 具体目标

——到2020年,在孵企业160家左右,其中,科技企业达90家左右;加速企业20家左右;累计孵化高新技术企业6家以上;研发机构35个左右,累计成果转化80项左右,累计孵化科技项目(团队)70个。

——到2020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7亿元左右,税收1亿元左右;年接收实习实训2400人次,综合培训1000人次,培育创客达200人。

——到2020年,园内提供就业岗位1800个以上。

——到2020年,根据科技企业对试验、检测、开发技术的共性需求,通过与学校合作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基地及生态水利、土木工程、电子技术以及机械制造等四个专业技术支撑平台。重点支持生态水利技术服务企业发展与聚集

——到2020年,园区建筑面积达到60000平方米以上。通过自建、合作等方式,努力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链式孵化体系。

——“十三五”期间,培养和凝聚一批高素质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科技企业家,形成一支高素质的科技园管理和服务人才队伍。

——2017年力争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力争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