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创新引未来 技术育杰人-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卢全国
2018年06月19日 15:28

 

在南昌工程学院有一个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这个基地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25项,省级奖励50余项;获批国家、省、校级科研训练计划项目60余项;获授权各类专利50余项。

基地的创立者是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卢全国博士。卢全国,1976年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江西省政协委员。现担任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基于稀土功能材料的微纳驱动器与执行器件研究。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勇于突破传统模式,大胆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地营造“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求学”的学风,以之影响和激励学生的求知热情。备教时,他做到“备书和备人”并重,课前接触与了解学生,因才适教,分层次培养人才,引导学生从学会拥有搜索引擎“第三只眼睛”,从“网络平台”上寻找学习内容。在课后他充分利用科研平台高水平的师资、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带领大学生开展创新能力培养实践并获得了不斐的成绩。

2018年4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卢全国等老师指导、余昭江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小区次干道及绿化带空间利用的类堆垛式停车装置》荣获比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卢全国等老师指导、余昭江等同学完成的《芳樟精油的高效蒸馏提取工艺及装置》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6年5月,“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卢全国等老师指导的《泉视教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银奖。

研究项目《小磁滞稀土超磁致伸缩驱动器研究与应用器件开发》第五届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成立十年来,类似的创新创业奖项和科研项目还有很多。基地的大学生充满激情,走出了以“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双超军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型人才。他们毕业后有的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已成为所在企业的技术骨干,有的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新基地实行的学生“自管理、自提高、自组织”“三自”管理模式,学生做到了自主、自为、自律、自觉,学习知识、提高能力、培养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工作是平凡的,快乐是永恒的,追求每一天的快乐,享受每一张灿烂的笑脸“,这是卢全国老师的工作信条,也是他一路走来的精神支柱!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