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首个国家级艺术创意大学科技园落户杭州
2013年07月02日 15:14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文化创意园”是杭州十大文创产业园之一。2010年12月5日,该文创产业园被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授予“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称号。这是国内第一个以艺术创意为特色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记者看到,园区内一栋栋原先古旧的水泥建筑,经过精心改造,已经变成了一个个时尚、富有创意的工作室,成为了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过去这里是郊区,是水泥厂。现在,水泥厂变成了文化创意谷,郊区入驻了中国美院。”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说,这充分表明了时代的进步、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杭州的发展。

据了解,整个园区主要分成核心示范区、山北创意产业拓展区、综合配套区三个板块。而园区在产业定位上,今后将重点发展新媒体业、动漫游戏业、现代设计业和艺术品业四大特色产业。

黄坤明说,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今后的“之江文化创意园”,要成为杭州的新地标,“这个地标不在于建筑的高度、建筑的面积,而在于文化的厚度,产业融合的广度。”

近年来,杭州一直很重视发展文创产业发展。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杭州文创产业限额以上单位收入达到1400亿元,增幅超过25%,吸纳就业人员近45万人。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表示,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对当前促进城市的转型升级,推动学习型、创新型城市建设,提高城市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