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浙江大学长兴农业科技园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2013年07月02日 15:12

果树种质资源圃、珍稀禽类(红腹锦鸡)驯养基地、作物转基因育种基地……随着浙江大学长兴农业科技园整体建设的不断推进,长兴县农业的智力支撑不断加强,高品质的优良品种不断培育,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新契机。

浙江大学(长兴)农业科技园位于我县泗安镇,始建于2008年12月,是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大学与长兴县人民政府共建的集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高科技园区。计划建设面积为3000亩,其中核心实验区为1000亩。

一期工程竣工后,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园区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长兴农业科技园已经成为国家作物转基因育种基地、国家植物基因中心基地、教育部农林院校教学实践基地、浙江省省级农业高科技园区。目前,园区已规划花境园教育基地与花卉种植圃、珍稀禽类(红腹锦鸡)驯养基地、优良品种种植示范基地等涉及到浙江大学涉农学院的相关学科和能源、计算机、信息控制等非农学科的建设项目,充分发挥了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

浙大泗安基地表示,加快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创业增收,始终是双方合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园区将瞄准引领型、综合性、国际化的建设目标,按照“生态工程、科技工程、民生工程”的建设要求,围绕品种繁育、科学研究、示范推广等活动,高起点、高水平地推进园区整体建设,使广大农户可以方便、及时享受到浙大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支持,在效益农业之路上先行一步。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