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项目
关于园区企业复工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年02月04日 12:19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突出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科技园企业有序开展复产复工,科技园研究决定,对复工企业实施报备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企业复产复工的条件。

企业在复产复工时要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满足以下条件方可复产复工:

(一)防控机制到位。企业要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职责。

(二)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要组织对每一名员工的籍贯和14天内去向进行排查。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并规劝留在当地暂不返昌。返昌后,确保其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

对其他地区返昌员工要登记其抵昌交通方式和时间,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

(三)设施物资到位。企业要准备必需的防控物资,购置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四)内部管理到位。企业要每日对全体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所有进入企业的人员开展体温探测,并按规定上报复工人员情况、重点监控类人员情况、员工健康状况等;企业要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

二、实行复产复工报备复核制度。

园区企业复工,要在具备上述条件的前提下,在开工前须向科技园报备,提交复工备案表、疫情防控承诺书(样式附后)。

三、复工后防控指南

(一)创新办公方式方法。倡导远程居家办公,原则上不要求统一集中办公;建议实行弹性工作制、AB岗。

(二)严格落实在岗人员每日身体状况报告制度。上班之前应自行测量体温,如有身体发热和不适等情况,可请假在家休息。上班要尽量采用自驾车或步行、自行车等方式,少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

(三)组织开展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对办公场所内垃圾死角进行彻底拉网式清理,加密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营造清洁、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每天开启办公场所门窗,通风换气,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四)为减少集中用餐,建议员工自带碗筷,采用分散就餐等方式。就餐人员要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避免扎堆就餐。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4日

     附件1: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doc

      附件2: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doc

地址: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开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3 www.NIT.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jszc@nit.edu.cn
技术支持:云端科技